苯笨不笨

【离春】你说,这是不是我们早已命中注定的结局(下)

汪曼春×张离,私设如山

架空,ooc

  接上文
https://epopo170.lofter.com/post/1f51f22d_2b890aeba?incantation=rzaQOKgRJfd0

   对接完情报后,张离独身回到位于国富路69号的家,刚打算坐下门口便响起了敲门声,外面杂乱的脚步似乎预示着什么。

  张离慢慢起身去推门,望见来人竟是梁仲春,心下一惊,没想到这个时刻来的这么快。

  “跟我们走一趟吧”梁仲春戏谑的说着,一边又从兜里拿出处里的逮捕令抖了抖,“张离——疑似共党,还藏挺深,哼!我倒是要看看没有汪曼春谁还能保你?带走!”说完对着张离做出请的动作。

  张离微笑的点了点头,脚还没踏过门槛便被人推了一把,失去重心狠狠的摔倒在地。“去你嘛的真还以为自己是什么人啊,装什么啊!走快点!”身后的手下见张离摔倒后哄堂大笑,张离没说话只是自己静静的爬起来,面上依然带着得体的笑。

  另一边,正在临市处理事务的汪曼春右眼跳了跳,她烦躁的揉了揉太阳穴,忽是想到了什么加快了办事的速度,一枪了结了面前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---76号情报处审讯室---

  

  阴暗黑暗的审讯室里,常年斑驳着潮湿腐朽的味道,张离听到不知从哪里传出的鞭打声和求饶声。血腥味弥漫在空气中,她似乎看到了无尽的血色雾气在缭绕,虽然已经做好随时牺牲的准备,但是在真正面对审讯时还是不经打了个冷颤。

  张离被人粗鲁的绑在架子上,手脚全被带上了沉重的镣铐,将她的皮肤勒出红痕。门被重重关上,震的墙上的刑具发出了不太悦耳的声音。

  “张离啊张离,你说你干什么不好,偏偏选择帮共党当间谍,幸好你遇到的是我,我可是会好好招待你的。”周海潮拿着烧红的烙铁左右看了看,“你说你要从哪里开始招呢?”

  张离抬眸只是平静的望着他,周海潮见张离没有理她,便放下烙铁快步走到她面前,对上张离的眼睛说:“怪不得汪曼春这么喜欢你,面对这样的大场面都能这么镇定。这眼睛还真的漂亮啊,你说要是汪处长回来看到你那么漂亮的眼睛没了会是什么反应啊?”却不想张离依旧望着周海潮一言不发,这个做法仿佛点燃了周海潮的导火线,他用力地扇了张离一巴掌随后掐住她的脖子,“说话啊!信不信我在这里一枪崩了你然后帮你写下认罪书?”周海潮怒吼道,张离脸上火辣辣的痛,被打的眩晕感跟耳鸣声吞噬着她的思绪,嘴里艰难的说出三个字“你不敢”。周海潮听完猛的松开了手,转身便去拿长鞭。

  张离昏沉的脑子发觉自己有了呼吸的空间,开始贪婪的吸着面前的空气,原本空旷的审讯室似乎将喘息声放大了好几倍,周海潮看着喘气的张离似是欣赏着什么伟大的作品。

  “张离,你说这鞭子打到你身上会是什么样的效果?”周海潮摆弄着鞭子说道,说完便开始对着张离抽打。一下两下,他打的极其用力,巨大的疼痛让张离闷哼了一声便一下子晕了过去。周海潮好像还不解气,让手下拎了桶水泼在了张离身上让她被迫清醒,接着又给了几鞭。“塌码的这么不经打?你们接着打我就不信从她嘴里撬不出话来!”周海潮打累了坐在椅子上指挥着手下,“别把她弄死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汪曼春回到上海已经是晚上了,本应该热闹的街上静悄悄的,只有零星的灯牌亮着。她赶到张离的住处时却发现房间内一片狼藉,本该请假在家的张离不见了踪影。汪曼春暗道不好,匆忙开着车前往76号情报处。

  “汪处长,你怎么回来啦?”梁仲春拄着拐杖,努力的跟上汪曼春的步伐。“我问你们张离人呢!人呢!”汪曼春的眼睛微红,见梁仲春支支吾吾的,直接从兜里掏出手枪顶着他的脑袋。“汪处长有话好说有话好说,我们也是听上头的命令。”吓的梁仲春拿出手帕擦额头上冒出的薄汗,“不说是吧?梁处长你可是知道我的手段的。”汪曼春将手里的枪下了保险又往前顶了顶梁仲春的脑袋。

  “好好好,我说!我说!汪处长你先把枪放下,把枪放下...这枪走火了可就不好了。”见汪曼春放下了枪,他顿了顿接着说,“人在审讯室..诶怎么走这么快...真是个女疯子!”梁仲春话还没说话汪曼春人已经不见了。

  汪曼春找到张离在的审讯室时,两个手下正面露淫笑的掀开张离的衣服,周海潮戏谑的看着,默许了他们的动作。那时的张离已经被鞭打的没有知觉了,冷水跟血黏腻的粘在身上,她没有力气挣扎也没有力气说话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被一点点剥去,像是只待宰的羔羊。眼眶蓄满了泪水,她想,要不就这样算了吧,太痛了也太累了..自己.真的...要撑不下去了...

   

  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  汪曼春第一次恨自己为什么跑的这么慢,抱着陷入昏迷的张离,她感受到怀里的人呼吸似乎变得越来越弱...

  她很后悔,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把张离安置到更加安全的地方,后悔为什么自己明明清楚身边的全都是一群豺狼虎豹,却还是选择去处理临市的事务把她一个人置身于危险。

     “医生!医生呢!”

  “如果她出了什么问题我让你们全部为她陪葬!”

  汪曼春看着手术室的红灯亮起,她很奇怪明明本该安静的医院,怎么充斥着心脏飞快跳动的声音。

 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汪曼春徘徊的步伐走的越来越快。在她走的第1028圈的时候,手术室的灯灭了,护士终于推着张离出来,汪曼春快步走到病床望着脸色依旧苍白的张离突然如释重负的笑了,她在庆幸,庆幸自己还算来的及时,就差一点她就要永远失去张离了

  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猛将堂----

  

  张离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猛将堂醒来,她本想坐起,身上的剧痛和沉重的脑袋又提醒着她这一动作的危险,张离只好安静的躺在床上。

  “蒲公英同志,你好,我是麻雀。你身上的伤还没有好,躺着听我说就行。”麻雀发觉张离醒了便来到床边,“你的身份已经暴露了,你的任务目前先交给别人完成,这段时间你就好好留在这里休养。”张离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,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组织也不太清楚你是如何脱险的,只知道是76号情报处汪曼春将你放到了猛将堂门口,然后被我发现带了进来,汪曼春在你身边留了张纸条,我想应该是想对你说的话,等你身上的伤好点了自己看吧。”张离动弹不得,朝麻雀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,她想麻雀一定明白自己的意思。

  过了几日,张离高烧终于退了,她强撑着坐起,靠在床头,伸手拿柜子上的纸条,一个字一个字慢慢看了起来:

  

  “张离,下一次见面就是我们敌人了,照顾好自己,多保重”

  

  纸条旁边还放着前几日的报纸,张离好奇的打开,只见报纸上写着76号处死了一批共党间谍,上面赫然写着张离和周海潮的名字。张离不知道汪曼春是怎么瞒过76号自己还活着的,又是怎么将周海潮拉入水的,但她清楚的知道是汪曼春放过了她,原本一个权利之上的人,却因为自己而放弃登上欲望的神坛。她想如果没有身份的阻碍,她们会成为多么契合的伴侣。

  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几日后在茶馆-----

  

  “侬晓得伐,那个什么周海潮死的可惨哩,也不知道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据说把他拉到乱葬岗的人看到那个死样都吓疯了,有几个好奇的人去那里看了以后做了好几天的噩梦!”“真有你说的这么吓人?”“哎呦就是我朋友去看了,他说那个人身上没有一处地方是完整的,头发指甲牙齿全被拔光了,身上的弹孔里不断有虫子钻出来!”“嘿你这人,在吃饭呢!不要说这么恶心的东西!”“好好好不说了吃饭,吃饭。”

  张离静静的坐在那里听着旁人讲着,拿着筷子的手紧了紧,心里冒出一想法:曼春啊你是在为我报仇吗..

  

 一年后

  

  张离收到消息,要她回上海完成一个代号名为“猎鹰”的任务。自张离暴露受伤后组织便把她调到了广州做后勤工作,这次又不知为何重新指派她出现在前线,还跟她说顺利完成任务后可以送她去延安的指挥部。

  时隔这么久,张离踏入上海的第一步脑海里竟浮现的全是她与汪曼春的点点滴滴。望着熟悉的街道,大街上人们用上海话大声吆喝着,路边香喷喷的草头圈子跟生煎,无一不提醒着她与汪曼春上次见面已经是过去了一年多的事了。

  在茶馆,张离从接头人嘴里得知自己刺杀对象时,她才明白为什么组织要选择她,正如汪曼春所说,她们下次见面真的就是敌人了...

  

  其实当汪曼春最信任的手下告诉她张离回到上海时,她就明白这次张离来的目的了。作为76号最致命的玫瑰,她不怕死,但她害怕对上张离的眼睛,她害怕因为张离不忍心对自己开枪,害怕自己的死让张离陷入噩梦的循环,她害怕其实两人没有说出口但已经相交的心因为命运而天人相隔。

  所以张离拿着枪口对着她时,她是做好准备的,在张离犹豫不决时,她握住张离的手,用枪指着自己的心口,对她说: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的,张离,没事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犯下的罪恶深重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做你一生坚定的事,不要怀疑你的信仰”

  

  “用我的生命,让四万万同胞都记住你的名字”

  

  “张离,感谢你在我晦暗的人生里赐予了我光与爱人的能力”

  

  “希望我们下一世不会是敌人”

  

  “张离,我们来世再见”

  

  热烈而危险的玫瑰随着枪声的结束慢慢凋零然后消散在这个世界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快报!76号情报处处长于昨日被刺杀身亡!快报!快报!”

  大家都还在讨论并惊叹于杀人不眨眼、侦查能力极强的蛇蝎美人竟会被人杀死时,张离已经在前往延安的路上了。

  坐在火车上,张离面无表情的望着窗外不断变化的风景,不知为何外面的事物逐渐变得模糊,似乎有几滴液体滑过她的脸颊,她想她应该是哭了。

  

  火车停在了延安,下车时,张离突然发现原本荒芜的路边竟开出了一朵不合时宜的玫瑰,在贫瘠的黄土地上显得尤为鲜艳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曼春在默默守护着她嘛...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